babysbreath 满天星

穿梭于各种模拟考之间的苦逼学生

企鹅:604488901 欢迎向我提建议或者聊天诉苦www

(小声)有没有好心妈咪教我画画qwq

graduation

-请勿上升至正主及三次元❗❗❗




-第一人称   Q3视角




……………………………………………………


1.

夏日带来的,不仅是种类繁多的汽水和冰棍,还有炎热的天气。以及,一批准备毕业的学生……


我叫Q3,是众多中考生之一


马上临近毕业季,心里更多的是紧张和不安


不安到悄悄看了眼自己的同桌的脸


更不安了……



2.

我的同桌是Fo,班上的学委兼班长


他学习很优秀


但却让我烦恼不已


这注定我们考不到同一所重点高中


我的成绩也很优秀,但还是跟他有点差距


市一中的分数线,我摸不到



3.

明明还没有分别,却总是想着


四月下旬,阳光温和,透过薄薄的窗帘洒落在宿舍里。午休时,Fo照常边刷题边跟我聊天,细碎的阳光洒在棕色的发尖,慵懒的

少年感迎面而来


我笑着回答那些无关紧要的问题,可是一瞬间,我的笑容僵住了


这或许是我能笑着跟他聊天的最后一段时光


五月,我们埋头刷题


六月,我们何时能见


从那一刻开始,我开始珍惜和他在一起的时光



4.

六月中旬


最后一节课,大家都在看着老师,只有我看着他


我没有记住老师在讲什么,只记住了那张脸,那些话,那些美好的过往……


“老师再见-----” 


自那之后,我们应该再也见不了面了


算了,在这个毕业季,就这样别过吧



5.

我承认我自卑,Fo的身边从不缺少优秀的伙伴,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能在他的心目中占据一席之地


我只要当他曾经的同桌就好了,就这样,我很满足



6.

家里人给我报了个高一的辅导班


说巧不巧,去辅导班的路正好要经过Fo的小区


每周六,我的脚步总是会停下一会儿


抬头看着小区的门,幻想自己遇到Fo,然后走上前打招呼的场面


“嗨!Fo,好巧啊”


“啊,好巧”


一想到他那惊喜的样子,我就很开心。我一直在等待着这个场面


等到了吗?


没有



7.

高二,那家补习班搬了个位置,再也不经过那个小区了


我心里很平静


两年了,再见到也认不出来了吧


那不过只是年少轻狂,什么都不懂而已


我是不是,可以放下他了?



8.

戴上耳机,挤上了末班的公交车


太阳慢慢落下,手机屏幕上的光越来越亮。

这时的我跟那些早出晚归员工有什么区别,都是在为了自己的未来而努力的人罢了


跟着人群下了车,走进一家便利店,一抬头,一缕棕发从我眼前飘忽而过


熟悉的背影让我心跳加速。我依靠在货架上,调整呼吸,努力平复心情……


那个人一回头


呼……不过是跟他一样发色的人罢了


我捂着脸,咧起嘴角,想到自己刚刚的狼狈样,觉得讽刺又好笑


“我竟然还会抱有一丝希望”


“明明已经放下了”



9.

高三的学业压得我有点喘不过气


学习以外事,我几乎没有时间去管


沉浸在学习的氛围,每天对着习题册,虽然很累,但好在成绩提升很大



10.

不熟悉的学校,陌生的考场,明亮的教室


写下最后一题的答案,轻轻放下笔,往椅背靠。暖黄的阳光洒了进来,洒在了蓝色的头发上,散漫而慵懒


看了很久自己的卷子,想着不管考的怎么样都没有关系了


最后一科的收卷铃响起


如释重负的同时又感到可惜,这些美好的岁月,在这个下午,铃声过后,就会成为过去



11.

三年的路程在此画上句号


结束了


毕业了



12.

考场外面,是父母期待的眼神和喧闹的声音


我的母亲,抱着一束鲜花,送到我的手上


那束阳光透过叶隙,在鲜花上留下斑驳的金黄,与花香映衬着少年那温柔的笑容


彼时正好



13.

在人群中来回穿梭


一瞬间


我看到了他


Fo


那是我一直在幻想的场景啊


幻想着与他相见,幻想着与他打声招呼


但是,这一次,我没有过快的心跳,没有急促的呼吸,甚至没有上前打招呼,没有停留


我只是觉得,老天爷的安排恰到好处


当时的我,不停渴望着见他一面,不断幻想着这种场景,老天爷没有给我这种机会


现在的我,已经不是过去那个只会在小区门口刻意停留的少年了


现在的我不跟他一样,都是熠熠生辉的样子吗?



14.

捧着鲜花,带着发尖上的阳光,与Fo,擦肩而过


空气中,一阵微风带着淡淡花香,还有曾经的回忆,吹拂着我


只是,再也无法掀起一丝波澜


那阵风轻轻拂过,我也真正放下了



15.

毕业季,是又一次的别过


评论(5)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